Music

Thursday, July 4, 2013

国会采访记

今天是我第 2 次进入国会。想起第 1 次是中六的时候,4 年前了。



4年了。距离那段青葱的岁月。

那段青春烂漫的岁月......



回来,不是感概的 啊现在。


进入国会的第一个想法:

想起从前从前,第一次来的时候,

那时候想,会不会有一天能够进来采访。


没想过第二次会真的以记者的身份前进。





真的很不可思议对不对。竟然真的这样来了。



开始国会之前要拿问题纸,而问题纸离媒体室,

有一段会让人迷路的距离。

基本上我已经忘记怎样去了。








衣服要穿得很正式。因为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所以我们好像也应该穿得很正式。


好吧,其实就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看而已。







媒体室就长这个样子。就是这个样子。

我们坐着站着靠着聆听国会的地方。

四面楚歌有没有。


对了我们是不能直接在国会里面听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也没有很大的想知道。







然后开记者会就是在这里。就是在这里。

没有想象中大,所以不要被电视机前的画面骗倒了。








有时候你以为自己看见全部,

但你只看见别人要让你看见的一面。






那些摄影机,就不说了。媒体界少不了的伙伴。








我也有这么一个少不了的伙伴,但是我的伙伴比较可爱。

而且是粉红色的,不是黑黑一粒酱。

还有个名字叫小桃。









基本上,要做的事情就是,一边听国会议员争辩内容一边抄下重点。








有时候会错过重点,有时候会当机放空,

有时候会觉得他们吵得很幼稚然后忍不住地笑了。

然后有时候会冷到手指僵硬写不下去。



玛的,刚才外面大太阳现在冷到手指快断掉。








勉强听完重点以后,就要开始做一个 Stand Upper.....







遇到对你好的摄影师,就算走运了。

你都不知道,那些坏的摄影师,

态度差到让我很想很想一巴打过去,

然后把手指狠狠插进他们的鼻孔里面抽。




这么骄傲为什么呢 ? 就不能让其他人类好过一点吗 ?

深呼吸深呼吸,大便是没有脑袋的。不会想。


我也不会去责怪大便的。






至于那个 Stand Upper,

不是说做就能做的,要先想好内容,

练习一下,才能好好对观众交待。



当然也有高人的存在,不是我这种小矮人能够理解的。

他们就,可以很自然地,放感情进新闻里面,再说出来。







然后要好努力地把内容背起来,

没有看过记者对着摄影镜头还拿着小抄的对不对,

所以记者都会在摄影背后用力读,用力背。



但还是能够抽空摆 Pose 就对了。







 然后,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收工 !! 你就想。

当然没那么轻松,回到公司还要写新闻稿剪画面找口述呢。

因为我们要在晚上 8 点把新闻带给大家啊啊啊啊啊。

所以还是会很忙很赶很忙很忙。



今天要谢谢钟霖哥和湘灵姐,让我又多了一个体验。





没有想象中闷,没有想象中无聊。

心态真的很重要。

你不相信 ? 不信就算了。








然后,走向出口的路上,在为重点讨论着...... 果然是典型的记者忙碌步伐。

就是觉得这样的忙碌和有目的很帅气。





你知道你走着去哪里,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你知道你要的你不要的,你知道你自己。

很帅气。我喜欢这样的自信。










 ….? 为什么总是拍这么多背影 ?

因为我今天是个小跟班,跟在大哥小姐后面学东西啊。

真的学到不少东西,但学最多的………



应该就是一边走路一边拍照吧 哈哈哈哈哈




师傅说再好的东西也会坏去。

留恋又怎样。

呵呵,本来觉得很帅气的。

突然他自己在后面补充一句,有没有很发光啊。

然后我就…………你懂的,安静了。

呵呵,可爱的师傅。



就这样,国会一日游,结束。



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晚安啦。

6 comments:

  1. 请问你是不是以前常常投稿的那位安比雅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反正那些稿也被投篮了哈哈....

      你是谁啊啊? 怎么会知道 ???

      Delete
  2. 是不是投稿《少年》的?还是这么巧,你也是另一个有投稿的安比亚希,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楼上忘了留名,我是上一则留言的Kennichi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天啊! 就是少年月刊啊啊啊啊啊....

      可是也有可能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啦。呵呵


      Delete